遗憾离场
 

【雷安】我浮夸,我膨胀,我beta要当自强(fin)

·如题所见,这是一个a和b的故事……可以说非常有病了

·金小天使有一点出场……我流abo,ooc多到令人发指(。

·请不要大意的看下去……


    这是安迷修第99次看见“反歧视omega协会”在街上举牌游街,他一边擦着蛋糕店的橱窗视线一边跟着游行队伍往前移,一直到最后一个人也脱离视野时才将视线挪回手中的抹布。

    “omega真是辛苦啊……”他颇有感慨的喟叹一声,收银台旁的电视正好在播有关新闻,漂亮的主持人小姐姐正襟危坐在台前字正腔圆的对着镜头念新闻稿。

    “这次游行事件据悉是因“对omega”的新法案出台而引起的,这次的‘对omega专用特殊对待法’新增第九章第十六条,‘超过本国平均成婚年龄(28岁)两年还未成婚的omega有义务在政府的安排下与其契合度高的相仿年龄未婚alpha进行单独会面,并尽可能在双方情愿的情况下缔结婚约。’这一条例被‘反歧视omega’协会认为是不尊重omega婚姻自主权因而发动上千成员在首都多条街街头示威游行,而‘反反歧视omega’协会的众多alpha成员则认为其是小题大做故意挑事,现在双方副会长正在国内最大直播平台上连线直播进行对此事件的辩论,有兴趣的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网址进入……”

    “现在世道真是乱啊,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都没得消停啊。”安迷修看完新闻后直摇头咂舌,他想幸亏自己就是个beta,要是是个omega或者alpha不得天天举着牌子在大街上游行或者是蹲在键盘前敲着骂对方组织的话吗?

    店门口传来叮铃一声清脆铃响,安迷修条件反射对门口露出微笑并温柔的问道:“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需要你。”

    安迷修的脸色秒变阴沉,他咬着牙看着那个穿着连帽卫衣的牛仔裤的男人往他这里走过来,好看(而欠揍)的脸上一如既往挂着让人生厌的微笑。

    “雷狮,你不买蛋糕不要整天跑到我这里来打扰我做生意。”安迷修对他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但雷狮置若罔闻的坐到了店内的椅子上,左手撑着脸右手搭在桌面上看他。

    “谁说我不买了,现在就给我来一个店里最贵的。”

    “最贵的是婚礼蛋糕,我不建议你这个单身人士买。”安迷修甩给他一个白眼,他将抹布放在桌上从柜台里走了出来。

    “雷狮,你多大人了一天就不会找点正事干吗,干嘛非往我这里跑,你累不累啊。”这是安迷修的心里话,他对这个仗着颜值高就为所欲为的青年alpha男性感到非常的无语和心累,他严重怀疑雷狮脑子有问题,长得帅难道就能为所欲为吗?是alpha难道就能为所欲为吗?

    雷狮告诉他,长得帅的alpha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不累啊,干自己喜欢的事怎么会累。”雷狮朝他挑挑眉,放在桌上的右手却朝他伸了出去。

    “怎么,都不给客人喝的吗,安迷修你这个服务态度很有问题啊。”

    你还想要喝的,我不把你打出去都是我的罪孽。

    “我给你说,你再不走我就要报警了。”安迷修从(做蛋糕用)围裙的兜里掏出手机,他将锁屏解开在拨号盘上按下110三个数,只差点下下方的绿色话筒这临门一脚了。

    “报吧,反正我一没违法二没犯罪,如果你是omega说不定还能让警察出动保护你的人身安全,不过你这个beta嘛……”雷狮摩挲起下巴,延长了的声音在奸诈的笑容绽开之际停顿,“那你就别指望警察会管你了。”

    ……安迷修有一瞬间后悔自己怎么不是omega。

    “不过如果你是个omega,我肯定早就凭信息素把你拿到手了。”雷狮接着补完下半句。

    ……安迷修非常后悔自己刚才怎么不把手机敲在雷狮头上。

    “雷狮,别以为你是alpha就可以看不起其他性别的人,我告诉你,就算我是beta,我也是会超过你这种alpha的beta!”

    安迷修举着手机说出一番豪言壮语,怒目铮铮仿若金刚在世。

    “说的好,我为你爆灯。”雷狮啪啪啪鼓起了掌,他站起身来随意舒展了下身躯,连帽衫都藏不住的好身材随着一阵骨骼噼啪声完美显现在安迷修眼前。

    “期待下次见面咯,beta之王。”雷狮一瞬间凑近安迷修的脸,炽热的呼吸打在他脸上,在安迷修反应过来一巴掌呼过去时骚扰者却已经双手插兜退回了原位。

    “我就觉得你脸红时比那些所谓的omega好看多了,清纯不做作。”雷狮说完就往店门走,随着一阵铃响后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门外。

    安迷修站在原地看着门口,他从之前的怀疑变成了肯定雷狮脑子有问题。

    正常人会夸一个青年男性beta脸红时比其他的omega更清纯不做作吗?

    不,正常alpha根本不会对beta有兴趣,他们的优先目标永远应该是(一般情况下)娇小可人的omega才对,雷狮明明颜好身高,这么优质的条件足够他在万omega丛中寻找真爱了,为啥这货偏偏就找上了自己这个无辜的beta?

    难道就是因为一个月前的深夜我看他一个人缩在店门口淋着暴风雨时好心将他拉进店里给他喝热可可吃蛋糕还让他在店楼上自己的床上睡了一晚所以感动的准备以身相……呸,感动的想要报恩?

    但报恩是这么报的吗?这是报社吧!

    安迷修想不通了,于是他选择放弃思考。

    比起这个,他妈妈又给他找了一堆同龄的beta女性和他见面,这已经是第六起了,安迷修看着他妈在微信上给他发的照片就一阵头疼。

    妈诶,你是不是对我的品味有什么误解啊……我说的理想型是“温柔贤惠,自然大方”这不是让你给我找森系女孩子的意思啊!你看她们一个个穿的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你真的觉得她们会屈尊和一位蛋糕店店主在一起吗?你见过仙女和厨子在一起的吗?

    好吧,安迷修倒也没有贬低自己妄自菲薄的意思,不过他真的厌倦了这种形式雷同过程相近结尾一样的约会,反正就算中途聊得再怎么愉快,最后妹子们总会不好意思的对他笑笑说“安先生,和你聊天真愉快,你是个好人……”

     我是个好人,我是个好beta,我二十几岁,我好累。

    正当安迷修烦恼该怎么拒绝这些约会又不让他妈妈受到“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打击时他的电话响了,震动的屏幕上显示出“金”这一个字。

    “安哥吗,你能帮我个忙吗?”少年充满活力的声音通过话筒清晰传到安迷修耳中,听到这个声音安迷修就能脑补出手机另一端那个永远元气满满的omega少年的身影。

    “怎么了?”安迷修坐到椅子上问道。

    坐上去的一瞬间他差点跳起来,椅子是温热的!那是雷狮的体温!

    我怎么就偏偏坐了这个位置……安迷修还是没真的跳起来,有余温就有吧,反正又不能把他怎么样,这么坐着还暖和些。

    “就是那个‘反歧视omega协会’你知道吧,最近他们不是因为新增的法令问题在搞游行吗?”

    安迷修突然觉得事情好像要不妙了起来。

    “因为这次‘反反歧视omega协会’也挺动真格的……所以我们会长就要求我们会员尽可能的招揽人员扩大游行规模,说是就算临时拉beta凑数也可以……哈哈哈我这不第一时间想到安哥你了吗。”金憨憨的笑起来,安迷修冷冷的笑起来。

    合着有事就第一时间想起我来啦,你这倒霉孩子。

    但毕竟是大学的后辈也是朋友,这点忙还是可以帮的。安迷修仔细询问了下次游行的时间和地点,在让金把游行口号发过来后就挂了电话。 

    这下好了,自己可以有借口不去约会了。

    叮的一声,金的短信发过来了,安迷修垂眼一看。

    “我倔强,我骄傲,我们omega是珍宝!” 

    “我自豪,我张扬,我们omega当自强!”

    哇,谁写的口号,朗朗上口字字珠玑带点节奏感念就能成一曲freestyle啊!

    安迷修想,omega的内心世界真是深不可测,身为beta的我理解不能。

    但他现在也是预备游行队员了,下次游行的时间是在明天上午十点一直到下午四点,从船马路走到双车路,希望到时能有几个同为受害者……参与者的beta和自己一起,不然万o丛中一个b,你说尴尬不尴尬。

    安迷修这时突然没来由想起了雷狮,雷狮这种人是不会对游行有什么兴趣的吧,估计根本没参加什么“反反歧视omega协会”。 

    那我明天岂不是一天都见不到他?

    “嗯……”安迷修暗暗思忖,这很棒,可以说完美到极点了。

    嗯,既不用面对仙女小姐也不用面对恶魔雷狮,这种日常就是安迷修心心念念想要的正轨啊!

    ……好吧,混在omega群里游行貌似不很正轨,但没关系,过了这个小插曲,明天还是正常人。

    安迷修于是守在蛋糕店里等着明天的到来。

    电视里还在放着新闻,内容已经变成了:“‘反反歧视omega协会’会长开启官方微博提问功能,短短一小时便通过收费提问获取不下一万现金,据悉是因为会长曾在微博上发布过自拍,虽然存在时间仅为十分钟,但十分钟内他的照片被转了上万次粉丝涨了上千个。现在‘反歧视omega协会’认为这种敛财行为堪称突破全alpha的下限——尽管他们认为alpha并没有什么下限,就此事双方正准备展开新一轮直播辩论……”

    ……总感觉趟了一趟有点乱的浑水,只希望明天不要出啥事就好。

    

    我,安迷修,心绞痛。

    约会是没问题的,顺利用游行做借口婉拒了老妈的一番好心,不仅没受到责难还被寄寓“儿子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钓个貌美如花的omega小妹妹回来”的厚望……哦这个就有点问题了,您儿子是去做正事不是去泡妞的好吗,请尊重一下我的这份临时工作好吗。 

    游行是没问题的,反正跟着大家走在一起喊个口号就能了事,就当个南郭处士滥竽充数也是极好的。

    问题就出在雷狮。

    雷狮,本该今天一天都不见的雷狮,现在,在船马街到双车街的中间,领着一大票举着牌子的alpha,抱着双臂,站在他们同样举着牌子的一大票人面前。

    安迷修,本该站在最后一排混个脸熟的安迷修,刚才,因为被金给拉到最前方,所以现在,正举着牌子,站在一大票人面前,和雷狮对视。

    谁能告诉我,这么尴尬的场面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八点档肥皂剧拍摄现场吗?还是什么整人秀实录?

    安迷修举着写着“omega誓不为奴!”的牌子迎上雷狮的视线,一番无声的视线交锋中安迷修败下阵来,因为他真理亏。

    他是个beta,不是真的omega。

    但雷狮是个alpha,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童叟无欺的alpha。

    好巧不巧他们两个对立协会的在同一天同个时刻进行游行,比好巧不巧更巧的是他们两方的游行路线是相反的,你从城东来,我从城西来,最后的最后,相聚在一起。

    妈,我可能泡不到你说的貌美如花的omega妹子了,我可能今天得栽在这。

    “安迷修,我为你的勇气鼓掌。”雷狮又跟昨天一样鼓起掌来,他身后的alpha们瞧见了也跟着鼓掌,一时间掌声雷动,不知道的还以为哪个领导来视察街头卫生状况。

    就在安迷修绞尽脑汁想该怎么破这个尴尬之局的时候,更致命的事情发生了。

    就像还嫌事情不够乱一样,从南边和北边分别来了一堆扛着摄影器材抓着话筒的记者,两堆人风风火火的跑到他们两个阵营面前,两个记者小姐姐争分夺秒的开始了对领头人的采访。

    alpha这边是雷狮,omega那边自然是安迷修。

    “请问这次游行的领头人先生,这已经是你们‘反歧视omega协会’第一百次示威游行,请问你们对这项活动坚持已久的理由是什么呢?”小姐姐语速爆表但吐词清晰,她说完问题就将话筒递到安迷修嘴边,安迷修看着那个指着自己脸的棒状物体真是吞了它的心都有。

    老铁,我身为一个一直置身事外直到今天才被拖下水的beta,我怎么知道这群omega是怎么想的!我也很想知道是什么支撑着他们能完成一百次游行啊!

    但话筒到嘴边不得不说,安迷修努力回想自己中学答政治科目时“尽管不知道在写什么但只要写的看上去很厉害就对了”的感觉,他刚要开口说点什么,雷狮那边却爆发出能吸引所有人的动静。

    “会长先生,您刚才的意思是说要和omega协会和解?”小姐姐激动的话筒都要拿不住了,她现在一半脑子是雷狮的帅脸一半是刚才得知的爆炸性新闻。

    “我个人觉得这样的纷争久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所以趁这次机会,我想宣布一件事情。”雷狮不紧不慢的朝对面走去,悠然沐浴着所有人的目光走到了安迷修面前。

    安迷修看见他的到来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牌子,准备在这货搞事时一牌子砸他脸上。

    “诸位omega的朋友们,至今为止我们alpha和omega一直因为某些性别造成的先天差异而争吵不休,但人总要成熟,我们不能一直这么毫无意义的斗争下去,这样只会让其他人看笑话不是吗?”

    雷狮演讲起来还颇有味道,声音好听发音标准,就算是敌方的演讲omega团里还真没人去打断。

    安迷修没被这华丽的表面所迷惑,他觉得雷狮可能真要搞什么事了,还是关乎两个协会的大事。

    想到这里,他举着牌子的手开始暗暗调整角度,以便能更精准的砸到雷狮脸上。

    “所以身为‘反反歧视omega协会’会长,我决定带头表示友好。”雷狮朝所有人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alpha和omega的矛盾中心点是什么呢?就是婚配问题,稍不注意alpha和omega的结合就会涉及所谓伦理道德和等级制度等严肃的方面,所以为了杜绝这类问题频发,为了我们两个性别的和平,我决定同一位beta在一起。”

    没有尖叫声,甚至抽气声都没有,他们已经快忘记了呼吸。

    “beta向来是这个世界最为安稳和和平的一类人,我身为alpha与beta在一起就表示我们alpha不是只将omega当做繁殖工具的,我们只要是真爱是不顾及性别的。这样不仅能很好缓解ao两方尖锐的矛盾,还能加深和beta一族之间的友好关系,这样一举两得不是很好吗。”

    安迷修没能用哪个牌子打下去,因为他已经完全陷入了呆滞状态。

    但其他人的呆滞状态终于解锁了,他们热烈的欢呼起来,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此刻都像同家人,他们的大家长就是站在所有人中心的雷狮。

    大家长的伴侣就是面色僵硬如铁的安迷修。

    “安迷修,你不会拒绝的对吧。”雷狮突然转过脸朝安迷修露出一个帅绝人寰的笑容,这时所有的摄像机都指着他们两人猛拍,众目睽睽之下安迷修对雷狮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雷狮,我给你说。”安迷修笑眯眯,“我浮夸,我膨胀,我beta要当自强。” 



·安哥:我觉得我们beta也得出个特殊对待法,我受不了这人耍流氓了

·雷总:抱歉,你没钱没权还是乖乖和我回家洗洗睡吧,你身为beta自己心里都没点b数吗,有钱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谢谢

·安哥:……请你出去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查看全文
 
评论(45)
 
 
热度(8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姌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