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离场
 

【雷安】今天的安迷修心里没有了B数

·非常不ABO的ABO




1

    20岁大二学生安迷修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微妙能力。

    微妙的程度和能用舌头舔到鼻子/手肘,能削水果一刀到底皮不断,能将舌头折成乐事大波浪薯片诸如此类的不相上下。

    他能看到人们心中的数字。

    这是他出生以来自带的能力,就像看见别人的衣服鞋子一样,他的目光投向别人,那个粗体数字自然而然就会出现在那个人肚子上。

    说是数字并不完全准确,在数字上面还有大写的英文单词,分别是ALPHA,BETA和OMEGA。

    经过20年的(被迫)熟悉,安迷修对这些奇妙的单词和数字有了五点了解。

    1.这个数字应该是百分制,百分之七十的人在60到80之间,百分之二十低于60,剩下的百分之十超过80,最多是100。

    2.BETA占了百分之九十五,ALPHA和OMEGA加起来他至今为止见过不超过20个。

    3.数字大小有很大可能和本人各方面综合实力有关,室友雷德就是个数值高达91的ALPHA,他本人在学校的成绩很好,而且颜值高性格好多才多艺,最重要的是女生缘也非常好。

    4.ALPHA和OMEGA的相性最好,安迷修见过的AO们百分之七十都是情侣关系,看上去无不是恩爱非常随时随地甩外人满口狗粮的模范情侣。

    5.BETA数量太多不好概括,但ALPHA大多是身强体壮身体素质非常好的男性,就算是女性也是身高腿细能鹤立鸡群的那种,而OMEGA则相反,大多都是身材偏纤细娇小的类型,男女都是。

    综上,安迷修认为他这个能力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大概知道一个人的实力,大抵算是一个非常粗略的情报显示器。

    非常没用了,还不如舔手肘削不断皮那种能在外人面前装逼的能力好使,还不能给别人说,不然会被当成傻子。

    安迷修走在街上,形形色色的人进入他的视野范围就跟进入安检区一样,数据自动反馈到他的脑子里。

    今天的安迷修心中也充满了B数。

    

2.

    在以前安迷修针对这个能力有过两个尝试。

    第一个是去查找那三个单词的意思,不管是百度搜狗还是谷歌都无一例外蹦出一堆全是英文的网站,他点进去几个,里面的内容千奇百怪,但跟他想要的答案肯定相差千里。

    第二个是查看自己的字母和数字,他站在镜子面前看自己,看到的是大大的OMEGA外加一个100。 

    安迷修至今觉得这是自己这个能力最大的未解之谜,平心而论他身高直逼一米八,身形挺拔身材匀称还有练出六块腹肌的趋势,容貌英气声音也有磁性,再怎么说也该是个BETA吧,怎么就是OMEGA了呢,虽然分值是满分但他并开心不起来。

    还有一件事,他所知的OMEGA是和ALPHA最般配的,他至今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ALPHA女孩,到现在大二了别说ALPHA,连BETA女孩都没有一个变成属于他的。

    常年在“你是个好人”“我把你当哥哥看待”“我觉得我配不上你”的三面夹击中苟延残喘的安迷修觉得自己在毕业之前是别想找到真爱了,大学校园和他犯冲。

    唯一能让他有所慰藉的是他虽然没有女朋友,但他的女性朋友不少,学校里被封为女神的凯莉和安莉洁还有邻居家的高中女生艾比都是他要好的女性朋友。

    比如说他今天去商业区就是为了帮艾比带那家不提前预定就买不到的知名蛋糕店限定蛋糕,高中生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安迷修就自告奋勇的担下这个任务,然后在店外足足排了一个半小时。

    回家的时候天色都有些黑了,繁华的商业区霓虹绚烂,百货大楼上面最大的那块显示屏上正放着酷炫的MV,是当红乐队“海盗团”的最新单曲。

    安迷修天天被艾比洗脑安利这个乐队,他脸上在笑心里在闹,这种噼里啪啦的摇滚炸厕所原谅他这个夕阳红心态实在是接受不能,他觉得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是纯音乐,没有之一。

    屏幕上团长兼主唱雷狮的脸出现了,围在屏幕下面的年轻女生很适时的爆发一阵荷尔蒙爆炸的尖叫,安迷修面无表情的路过她们往一条是近路的小巷走,内心对这种徒有奢华包装的流水线类偶像非常不认同。

    安迷修在昏暗的小巷里走到一半时,从拐角突然窜出来一个黑影往他这里扑,安迷修下意识就想躲,奈何对方速度实在太快,一把拽着他蹲着躲到了两个大垃圾桶后。

    “别出声。”一道低沉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这个声音可以说是安迷修至今听过最好听的男声没有之一,他侧目看向那人,只能借着头顶悬着的积满灯尘的白炽灯看见一双深紫色的眼睛,下面是一副黑色的口罩。

    安迷修配合的点点头,这时垃圾桶外面传来一阵杂乱脚步声和“找到他了吗?”“这边没有,再去那边找找。”这类电视剧感十足的交谈,过不久脚步声远去,他旁边的那个男人朝外看了一眼后站起了身。

    他站起身时安迷修才觉得这熟悉的好像在哪见过的人可不就是刚才还在屏幕上闹腾的雷狮吗,怪不得声音那么好听,不过看来明星也不好当,不仅要会唱会跳还要会躲猫猫。

    当他看到雷狮全身时字母和数字便浮现出来,安迷修感觉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ALPHA,107。

    ALPHA他能理解,但这个107他就不能理解了,说好的百分制呢?这人怎么还爆表了?

    安迷修心中没有了寻常的B数,他方了起来。

    他内心被这个惊雷般的数字轰的摇摇欲坠,表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毕竟他总不可能问雷狮你为什么会A爆表,那雷狮大概会把他送进最近的精神病院里。 

    安迷修觉得自己应该秉承从小贯彻到大的雷锋精神默默的功成身退了,但不知为什么,他就是无法将视线从雷狮身上移开,好像那人身上有个正极的磁铁,自己的眼睛里长着负极的磁铁,这种注目是磁场所致天经地义。

    雷狮在这时转过头来盯着他,安迷修被他盯得心跳都有点加快,下一秒他稳定好心绪开始埋汰自己怎么阵地如此不坚定,被好看小姐姐盯心跳加快就算了被雷狮盯着心跳加快是算什么,又不是他的粉好吗。

    “多谢配合。”雷狮伸手解下口罩,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显露出来,还带着可以说是温柔的微笑,“我叫雷狮,你呢?”

    “我是安迷修。”安迷修礼貌的报上名字。

    “安迷修,我下周在这里有场演唱会。” 

    他递给安迷修一张门票,其中意思不言自明。

    安迷修真心觉得自己这种闭嘴不出声的帮助值不了这张有价无市的门票,但他最后还是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把它接了下来,附赠一句“谢谢,我会去看的。”

    等他把蛋糕给艾比后艾比瞥到他口袋里露出一角的门票拿出来尖叫“哇是最前排还是我旁边的!安哥我们可以坐一起了!你果然成了海盗团的死忠粉了吧!”时他才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干了什么。

    我哪是海盗团的死忠粉,硬要说……也就是雷狮的路人粉吧,随时会脱的那种,安迷修安慰自己。

    

3.

    安迷修在去演唱会之前的几天内了解了两个事实。

    第一是摇滚乐真的很吵,吵到他感觉自己都能灵魂出窍的程度。

    第二是雷狮是真的有毒,他这几天搜遍和他有关的MV,广告甚至是采访,他原来觉得雷狮这种类型完全没内涵不耐看的话全化作巴掌打在现在他的脸上,但他居然有种被越打越爽的感觉。

    ……不,他不是抖M,他只是从路人粉变成了自称路人粉的死忠粉。

    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总感觉雷狮这个存在好像填补了他内心的一个空缺,连带回想起那次相遇都多了种冥冥之中缘不可妙的意味。

    和艾比坐在最前排时他的耳朵里全是周围粉丝们兴奋的讨论声,全是女生的声音,在这的男生大多是被拉来的男朋友或者男闺蜜,此刻正一脸冷漠的玩着手机指望时间过快点。

    安迷修有种不知怎么形容的微妙感觉,不多时演唱会开始了,随着四柱亮瞎眼的聚光灯亮起,海盗团闪亮登场。

    哦,原来海盗团四个人都是ALPHA啊,数值也非常高,的确很厉害……但果然是百分制吧,其他人的数字都是九十多,雷狮那高出一个等级的三位数就格外亮眼了。

    安迷修得不到解答的这个问题不多时就被他抛在了脑后,现场和录屏完全是两种感觉,现在他被一直觉得很吵的摇滚乐声360°环绕都无暇想自己灵魂是不是要被炸死这个问题了,他的灵魂现在在发热,被现场的气氛,被精妙的演奏,被雷狮的魅力感染所发热。

    持续两个小时的演唱会落下帷幕,安迷修还感觉自己的灵魂没归位似的,心脏跳动的太激烈了,脑袋里被演唱会的曲目塞得爆满,没有其他任何东西的空间。

    最后是例行的团长告别时间,雷狮站在聚光灯下抓着立地麦克风扫了全场一眼,开口说:“今天,在场的人当中有我的爱人。”

    这句话比先前任何一首歌曲都劲爆,全场一片哗然,粉丝们恨不得立刻冲上台去抓着雷狮衣领问他这个情敌是谁让我去结果她!安迷修身旁的艾比也激动起来,安迷修眨了眨眼睛愣在座位上。

    想不到雷狮都有爱人了,作为大众偶像一般不会这么早就谈恋爱吧,不知道那位小姐是谁,肯定是和他般配的非常美丽的人吧。

    雷狮对台下的骚动熟视无睹,他继续说:“现在聚光灯会移到那个人头上。”说完一束聚光灯就非常配合的在全场扫来扫去,扫过之处惊起尖叫一片,如果光线是实体的,那么现在肯定已经被无数粉丝死抓着往自己身上拉。

    这么吊胃口的转了几圈后,聚光灯最后停在了第一排中间,那里坐着的是艾比。

    当光线停下的那一刻所有的喧嚣反而消失,艾比抬头看着光束惊讶的说不出话,安迷修也说不出话,他不知道是该先问艾比你是怎么和雷狮走到一起的还是先教育她高中生以学业为重不要早恋比较好,或者他直接站起来朝台上吼“雷狮你别想了别带坏我朋友她还是个孩子”?

    然后,聚光灯慢动作的往右边动了动,光芒笼罩在安迷修身上。

    艾比:“……”

    安迷修:“……”

    其余观众:“……” 

    “就是你,安迷修。”雷狮代替沉默的所有人开口,他目光灼灼的盯着安迷修,脸上挂着势在必得的笑容,“我的爱人。”

    

4.

    安迷修觉得自己没被疯狂的粉丝掐死在座位上真是福大命大。

    他花了十分钟才劝好情绪有些失控的艾比让她在外面等她,他自己则跟着工作人员进了后台,在没有其他人的化妆间见到了雷狮。

    “雷狮,你到底什么意思?”安迷修迫不及待的问出口,他万万想不到今天雷狮会来这么一出。

    “我能看见别人身上的字母和分数,”雷狮指了指他,从容不迫的避开了这个问题,“你的分数是我见过最高的,107。”

    安迷修愣住了,继而有些激动:“你也和我一样能看见别人身上的综合实力分数?真巧,你的分数也是107,我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分!”

    接着他又反应过来,“不对,你能看到分和今天的……告白有什么关系?” 

    “不,我看到的不是综合实力分。”雷狮走近他,俯身在他耳边含笑说道。 

    “是般配值。”   

查看全文
 
评论(25)
 
 
热度(13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姌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