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离场
 

【雷安】同学,学习群了解一下

·大一入学,我在短短一周内加了二十多个群,包括但不限于班群,组群,部门招新群,四六级资料群,淘宝优惠券群……

·然而我的寝室却没建群,我糟糕的社恐大概会使我在寝室里安静如鸡,沉默是每晚的康桥……



“帕洛斯,你放进来个什么玩意。”

雷狮就喝口汽水的功夫屏幕一闪,系统自带的新人报道就强硬的把之前的表情包刷下去,“我是安迷修,请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学习”这一句自我介绍让雷狮内心如老干妈肥宅水柠檬茶红尖叫老酸奶被打翻在一起那样五味陈杂。

他飞快从群成员名单那五个人中挑出顺次第二位的那个,点进去手速飞快的质问。

“哎呀,我刚才手滑了,不小心把他放进来了^_^”

要是打屏幕能将痛感传递到对面,雷狮废掉这个手机也会把帕洛斯收拾一顿。

“我们几个的群他进来干嘛,马上踢出去,他不出去你就等着被我踢出去。”

雷狮左手一甩,空了的汽水瓶划着弧线飞进垃圾桶,他把手机揣进兜里脚尖将篮球踢起来抓着,不远处几个穿着篮球服的人朝他喊了几声,雷狮挥了挥手走过去。

 

摸着良心说,把安迷修放进他们四个的私人群这件事,的确是帕洛斯手滑了,不是故意的。

而凭良心说,把安迷修留在他们四个的私人群这件事,的确是帕洛斯故意的,不是手滑了。

看看帕洛斯起的“2018级大一新生学习互助群”这个群名,再看看在“佩利大爷”,“甜点与大哥”,“今天也是你雷爹”和“人美心善帕洛斯”这群魔乱舞中唯一以姓名+学号+加班级为备注的安迷修,帕洛斯嘴角扬起,为自己的手滑而发自内心感到愉悦。

安迷修41807136 10班:各位同学你们为什么不把群备注改成规定格式呢

人美心善帕洛斯:这种私底下的小群就不用遵循那么多规矩啦,说起来我们群主也在10班

安迷修41807136 10班:你是说“今天也是你雷爹”?这什么名字啊……他本名叫什么?

佩利大爷:哇你小子连雷狮老大都不知道?还有你的群备注好他妈蠢啊哈哈哈

甜点与大哥:……

甜点与大哥:@人美心善帕洛斯,出来挨打

安迷修41807136 10班:雷狮长什么样啊?

人美心善帕洛斯:人群中最帅的那个就是他

人美心善帕洛斯:@甜点与大哥,一个抹茶卷,当作无事发生

甜点与大哥:这没用,你等着被大哥踢出去吧

人美心善帕洛斯:两个

甜点与大哥:你在搞笑么

人美心善帕洛斯:五个

甜点与大哥:你等着吧,我不会让大哥踢你的

 

安迷修在看见那句人群中最帅的之后就收了手机,因为一个篮球滚到他脚边,他弯腰把它捡起来。

“谢了。”雷狮用手背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把球接过来。

“等一下,用这个吧。”安迷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抽了两张给对面那个人。

雷狮看了他一眼,沉默着接过来。

“嗯……你是雷狮?”安迷修盯着他的脸。男生大口喘着气,略凸出的喉结随着呼吸频率颤动,汗水沿着肌肉纹理缓慢攀爬,阳光勾出一个颀长的轮廓,在被浸湿的半透明的球服下的皮肤亮的晃眼。

“你认识我?”雷狮把用完的纸巾揉成一团攥在手里,垂眼打量这个左手抱着书的男生,鼻梁上还架着黑色半框眼镜。

然后他就见男生将纸巾装进口袋,右手伸到他面前,脸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好雷狮,我是新入你们学习群的安迷修,希望我们以后能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风把安迷修的领带拂了起来,透过树叶缝隙洒落的阳光碎片在他身上飞舞,弯起来的眼睛闪闪发光。

雷狮伸出手,握住他的手,紧了紧。

“欢迎,安迷修,以后一起。”

和雷狮分开后安迷修把自己的右手张开又握紧,只觉得雷狮这个人帅是帅,就是手劲太大了,抓的他手疼。

和安迷修分开后雷狮把自己的右手握紧又张开,只觉得安迷修这个人长得好看,手握起来也很舒服,贼爽。

在踏进篮球场前他抽出手机发了个私聊。

                      14:35

今天也是你雷爹:我们几个的群他进来干嘛,马上踢出去,他不出去你就等着被我踢出去

                      15:35

今天也是你雷爹:帕洛斯,你把安迷修踢了就等着我把你踢了

看着屏幕的帕洛斯心里复杂。

想着自己还欠着卡米尔五个抹茶卷,他心里更复杂了。

不过还好,那个巨难买的东西不是他自己去买。

“卧槽帕洛斯你大爷,一个五块钱的红包就让老子给你排两个小时的队,我他妈早知道这么多人才不会答应,你……”

蛋糕店前蜿蜒的队伍最后,佩利对着手机破口大骂。

 

“我们这周六开个学习会。”

在名为“雷狮海盗团”的四人讨论组里,今天也是你雷爹发话了。

甜点与大哥:我们四个?

人美心善帕洛斯:当然还要加上安迷修,是吧雷狮老大?

佩利大爷:老大你咋了?平常我们周末都是约出去玩的啊,你最近在群里和安迷修讨论学习就算了,怎么在讨论组里还这样啊?

人美心善帕洛斯:傻狗,你懂什么,学习不是目的,只是达到目的的方法而已

佩利大爷:啥目的啊

今天也是你雷爹:让安迷修叫爸爸

佩利大爷:嗨呀,那还不容易,和他打一架嘛,谁输了谁叫爸爸

甜点与大哥:……周六在哪开学习会?

今天也是你雷爹:电影院

人美心善帕洛斯:……怎么的,你们是要去看爱因斯坦的诞生还是黑洞的秘密啊

今天也是你雷爹:就是借个名头而已,你们还当真了啊,到时候你们三个都没空,懂吧

今天也是你雷爹:行了我就跟你们知会一声,该哪儿哪玩去吧

甜点与大哥:……

人美心善帕洛斯:……

佩利大爷:??????

 

安迷修觉得这个“2018级大一新生学习互助群”是进对了。

里面其他三个人先不谈,雷狮这个人对他很有帮助,他们是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本就有许多共同话题,而雷狮还和他一样很喜欢钻研学术问题。

安迷修脑子很聪明,课本上的知识很容易就掌握了,他更感兴趣的是深处学习那些老师不会教的深层问题,而这个比较深奥的话题是很难找到同好的。

幸好,他遇到了雷狮。

雷狮智商很高,他们可以毫无障碍的讨论交流学习上的心得,共同攻克学习难关,然后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大一开始为了让新生适应学校生活,课程安排的不是很多,他们有很多课余时间支配。安迷修本以为自己多数时间会一个人泡在图书馆里,或者带着耳机在无人的小道上漫步。

现在他还是会去图书馆,不过是和雷狮一起去。他们通常坐在四人桌的同一边,雷狮坐在外边,他们把书用完了雷狮就全部拿着放回原处。

当然不会每次都能顺利找到座位,开学后学长学姐们的回归就加大了新生找到座位的难度。一次只剩最后一个座位,雷狮就让给安迷修坐,他站在旁边靠在安迷修肩上看安迷修摊开资料,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

有疑惑的地方安迷修就用笔指出来,偏过头看着雷狮,雷狮左手环着他,弯下腰接过安迷修的笔在纸上写。

这种姿势是很累的,过不了一会安迷修就起身让雷狮坐下,他直接半蹲在旁边解题,有些长的鬓发轻轻扫过纸面,眼镜抵在高挺的鼻梁上,随着他写字的动作滑下去一点。

雷狮伸手扶了扶他的镜框,然后自然而然的摸了摸他的头。

这一桌的三个人突然走了,走的毫不拖泥带水。

莫名其妙得到座位的安迷修有些不解。

雷狮帮他把鬓发理了理,沉默着微笑。

 

今天周六,街上的人很多。

“那太可惜了,他们三个居然都有事。”安迷修叹了一口气,他和雷狮并肩走在街上,阳光正好。

“那我们今天要做什么呢,图书馆有些资料书还是没有,要不我们先去书店看看?”

“书店不急,难得出来一次,我们去看电影吧。”雷狮说。

“电影啊……这倒是好久没看了,不过今天不是说学习会吗?”安迷修疑惑。

“是学习会啊,我们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雷狮轻笑。

“人类的诞生。”

 

反雷狮疯狂秀恩爱小分队(3)

人美心善帕洛斯:要疯了

甜点与大哥:那天大哥和安迷修看了一下午人类的诞生……还真是被你说中了,只是把爱因斯坦换成人类而已

人美心善帕洛斯:我说的不止这件事,平常他们在群里讨论学习也就算了,现在已经在讨论生活了!

佩利大爷:哇靠,他们居然背着我们半夜去撸串了!安迷修不是说不喜欢吃烧烤的吗

甜点与大哥:因为他们一边吃一边讨论高数……

人美心善帕洛斯:隔壁桌的会觉得这是两个神经病吧

佩利大爷:都怪你帕洛斯,你当初干嘛要把安迷修放进来,你这个管理员当的【大力哥太失败了.jpg】

甜点与大哥:你是故意的吧

人美心善帕洛斯:你们信我啊,我真的是手滑,看看我的名字,你们要相信我诚实的心灵

甜点与大哥:【梁非凡.gif】

人美心善帕洛斯:说到底这个群就是雷狮老大建的,他们要说这些就该私聊,在群里发就是他们的不对了

甜点与大哥:因为他们即使说有关生活的也涉及学习,所以要在学习群里发,而这个群名是你改的,本来叫海盗团的……

人美心善帕洛斯:……

人美心善帕洛斯已退出讨论组

 

“我发现一个问题。”安迷修说,语气比较严肃。

他和雷狮两个人坐在第一教学楼后面的大槐树下的木长椅上,不时有树叶悠悠打着旋飘下来,无声的落在两人的脚边。

“说是学习互助群,但是群里其他人对学习的热情不是很高啊。”安迷修皱起了眉头。

在雷狮和安迷修已经获得江湖传说头衔后,其他人连个相声演员都没混到,两极分化过于明显了,堪比南北贫富差距。

而且平常说的最多的就是,“嗯,是这样。”“雷狮老大说的对。”“我觉得这道题是该这么解。”“666666”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三个是人机呢,设定的程序只有商业吹捧。

“他们啊,对学习是不大感兴趣,所以我才建个群想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雷狮煞有其事的说。

“但是好像没什么效果啊。”安迷修担忧。

“所以啊,我们以后要多在群里聊天,以我们自己为代表激励他们去学习啊。”雷狮说着凑过来把住安迷修的肩膀,朝他挑挑眉。

“嗯……不过雷狮,我听班上同学说你其实对学习不感兴趣,不是真的吧?”安迷修刚舒展的眉头因为想到另一个问题而又皱起来,他扭头和雷狮对视,黑色眼镜后面的翠色眼睛睁的大大的,一眨不眨。

“怎么会,我对学习很感兴趣啊,不然怎么会陪你天天在群里讨论学习。”雷狮听到笑话一般笑了一下,拍了拍搂着的人的肩膀。

安迷修本来也相信雷狮更多,这个问题只是随口问一下而已,如果真的对学习一点都不感兴趣,怎么会和自己天天腻在一起研究学习呢。

“那我们去图书馆吧,我先把今天总结的英语四六级语法资料发到群里,再和他们说要多学习,像我们一样……”

雷狮走在安迷修身边,替两只手打字的安迷修拂去肩上的落叶。

我对学习不感兴趣,不过……我对你感兴趣。

 

2018级大一新生学习互助群

安迷修41807136 10班:【2018英语四六级语法必备知识点.zip】

安迷修41807136 10班:你们一定要多多学习,不要每天无所事事,大学的学习对未来找工作很重要的,像我和雷狮就准备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了

人美心善帕洛斯:……为什么要把后半句也说出来,我不想学习这些

甜点与大哥:这样,你们以后把资料发群里就行,你们要讨论私聊

佩利大爷:啊啊啊又发这些学习资料本大爷不想看!来个人把安迷修叉出去!

群主今天也是你雷爹将佩利大爷移出群聊

今天也是你雷爹:我听到有谁说不想学习?还让我们私聊?

人美心善帕洛斯撤回一条消息

甜点与大哥撤回一条消息

人美心善帕洛斯:没有的事,我最爱学习了

甜点与大哥:大哥再见,我去学习了

安迷修41807136 10班:这才是端正的学习态度,雷狮你快把佩利拉回来,怎么一言不合就踢人呢

群主今天也是你雷爹邀请佩利大爷进入群聊

安迷修41807136 10班:@佩利大爷,雷狮不是故意踢你的,我替他给你道歉,大家都是朋友以后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啊【拥抱.jpg】

今天也是你雷爹:嗯,是我的错,共同进步共同进步【拥抱.jpg】

看着两个一上一下的拥抱小人,佩利在手机前沉默了。

佩利大爷:老大

佩利大爷:你还是让我走吧……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4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姌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