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离场
 

【雷卡】璨若星辰(fin)

·第一人称预警,接受不了的小伙伴请注意

·设定是大家族少爷雷狮和私生子卡米尔,私设多的飞起,年龄操作有

·本文中,“大哥”一词并不会出现许多次

·超智障的文风+特别辣鸡的文笔+无处不在的ooc+可能隐匿在各处的错别字=堪比小学生作文的流水账




    0

    我第一次见到雷狮时,我是讨厌他的。

    这句话还可以这样说,我从心底里讨厌着整个雷家的人。

    就像他们的姓氏一样,雷家本家的人与生俱来都带着异于常人的傲慢与骄横,感觉自己是天上降下的狂雷,周围的人只有被碾碎或是被烧焦的份。

    雷狮则在这群人中拔得头筹,从他的外表延伸到内在,嚣张恣意之势相比他的父亲和哥哥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实硬要说血缘关系,我倒是该把“他的”换成“我的”。

    虽然我就是个见不得人的私生子而已。

    正是因为是私生子,从小我就知道我和比我大上几岁的哥哥们有着天壤之别,这个差别明显到我的姓氏和他们的从表面上看起来都没有一点关系的地步。

    母亲是在雷家打工的女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和雷家家主发展出关系的,但我也没必要知道,好好的活下去比追究我出生之谜重要了不知多少倍。

    我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母亲总是喜欢将我抱在她的怀里,用手温柔着抚摸着我的头发用怀念的语调说着:“小卡米尔真是和你的爸爸有着一样的黑发呢,卡米尔,你想见到你的爸爸吗?”

    那时我们两个人住在一个很小的公寓里,唯一一间狭窄寝室的窗户外是被楼房掩盖着的灰黑天空,外面的熙攘之声似乎从未停歇。

    “不想。”我记得我当时毫无感情的这样回答她,虽然一次都没见过面,但我从小就对母亲口中的“爸爸”心生厌恶。

    母亲后来又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然而,我最终还是回到了雷家本家见到了我的亲生父亲,在我15岁那年。

    和我想象中一样,他是一个充满了威严的人,我站在雷家偌大的客厅中央,他就坐在我正对面的沙发上上下打量着我,目光锐利的似狩猎前夕的鹰。

    我将视线从他身上慢慢挪到了地下,我想他应该会满意我这样示弱而知分寸的行为,果不其然在我这样做了之后,从他那里传来淡淡一声恩。

    “今后你的学费和生活费都由我们雷家负责,之前的15年委屈你了,”毫无歉意的平铺直叙,我所谓的父亲并没有很在意过我,“你的身份我对外宣称是我的远方亲戚家的孩子,也就是我的侄子,你明白吧。”

    我知道这陈述句是什么意思,我轻轻的点了点头,用沉稳听不出情绪的声音回答他:“我知道的,叔叔。”

    他的鞋底蹭过地毯发出一丝轻微的声响,语气里似乎夹杂了微不可及的赞许,“很好,接下来会有人带你去你的房间。至于你的母亲,她不会住在本家,但她会得到很好的照顾,你不必担心。”

    我早就知道自己在这里肯定是要和母亲分开的,所以对他的话我没有太大的反应。一个管家模样的人走到我身边对我做出请的手势,我向父亲那边欠了欠身就跟着他离开了客厅。

    然后,我就在走廊上遇见了雷狮。

    我一开始是不知道他身份的,在这个家里我除了我的父亲之外谁都不认识。但我看到走在我前面的管家在远远看到他时就停下了脚步,向那个身影恭敬的行礼。

    “欢迎回来,三少爷。”充满敬畏的话语传到我的耳朵里,这也是一个提醒,我应该像他那样表现出对这身份仅次家主的少爷同样的恭敬来。

    于是我也随着他的动作低下了头,对着走到我们身边的那个人说道:“三少爷。”

    这样有自知之明的行为在这种大家族里应该是最安全也最讨喜的了,然而我等到的却是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回应。

    较同龄人有些低沉而更富有磁性的声音自我头顶响起,“什么嘛,我还以为我的表弟会是怎样的人,结果是这么一个死板又无趣的家伙啊。”

    死板又无趣,这是他第一次见面对我的评价。

    管家似乎早就知道他那乖张的性格如此,所以接着就岔开话题问道;“说起来,三少爷怎么突然从国外回来了呢?我都没做好迎接您的准备,这真是我的过失。”

    他轻笑了一声,这笑声让人头皮发麻——是恐惧的那种意味,“我什么时候要回来,还要和你说一声?”

    “不不,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我原本以为很懂这位小少爷的管家一句话就被呛到无话可说,而罪魁祸首的那位却完全不在意的重新迈开了步伐。

    在与我擦肩而过时,他那故意压低的声音带着让我很不舒服的笑意直直刺进了我的心脏——“以后好好相处吧,卡米尔小表弟~”

    15岁的我终于没沉住气猛地转身看向他,结果只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系在他头上的头巾长长的尾端随着他的走动而在空气中微微摆动着,他的步伐随意而散漫。

    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是用什么眼神注视着他的离去,我只知道管家的一声提醒又让我在瞬间回到了之前那不得罪任何人的姿态。

    只是在心中,有什么在慢慢滋生着发酵着。

    巨大的落地窗向走廊投下被窗棂整齐分割的阳光,一只不知名的鸟啼叫着飞过窗外,那移动着的阴影有瞬间将我的半边脸遮住,片刻后又重新将它交给了阳光。

    我想我对于今天这件事的看法就得想这转瞬即逝的阴影一样,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不能对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念念不忘。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说我“死板又无趣”的声音却在我心中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

    

    

    1

    15岁之后我便升上了高中,我的成绩足以让我被那些重点学校录取,然而由于家族的关系,我最终进了一所本市有名的贵族学校。

    贵族学校——这是我听到名字就排斥的东西,诚然我现在算是得到了我父亲的认可,他能够给予我一般人梦寐以求的奢侈生活,然而这也改变不了我是个私生子的事实。

    我不仅一次想过我要是出生在正常家庭会是怎样:我会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妈妈,会有一个强壮又顾家的爸爸,我被他们发自内心的爱所包围着,拥有一个幸福又快乐的童年。

    ——这样,我也不至于从小就得为母亲和各种事情操劳,以致于在所有同龄人都洋溢着热情与活力的青少年时期,我却是最格格不入的那个人,从内而外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势。

    所幸贵族学校的小姐少爷们有着自己的交际圈,看我没兴趣融入任何一个圈里他们也懒得管我了,毕竟他们从来不缺朋友。

    我乐得清静,想要保持这样一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度过这三年。

    然而我低估了生活的戏剧性,在我进入学校一周后的一个早晨,学校通知所有学生都要在早自习后去礼堂集合,说是要举行开学典礼。

    一周的时间早让我对整座学校的平面图了然于胸,我随着大流走进礼堂,就学校礼堂而言过于华丽的装潢闯进了我的视野。

    我的班很巧的被分在了所有座位中最靠前的位置,我本想坐在后面点,然而有一堆人挡着我要走的路,我只好退而求次的挑了第一排最边上的位置坐下。

    我将我那装饰着羽毛的帽子帽檐拉低了些,试图通过这样的举动来降低一些存在感。 

    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和其他任何学校一样都是以校长讲话作开端,接着换着人选上台用毫无新意的陈腔滥调轰炸着我的大脑。

    领导和老师终于结束了他们的讲话,接下来是典礼的最后一项:学生会致辞。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校学生会有哪些人,毕竟都会是和我毫无交集的陌生人。然而当我看到学生会长从幕后走向台上时,我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那是个挺拔而颀长的身影,与鸦羽般的黑发形成强烈对比的装饰着黄星的白色头巾像我那次看到的一样不安分的动着。他穿着很正式的黑色西装,拿着演讲稿走到了最中央的位置,接着一转身,劲松一样笔直的伫在了那里。

    雷狮用目光扫过台下坐着的所有人,他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礼貌而温和的笑容,语气平和的好似缓流在山间的清泉,“同学们,你们好,我是我校学生会会长雷狮。”

    我想这个学校应该是被雷家给收购了,要不就是雷家是学校创始人——雷狮能成为学生会会长?开什么玩笑?

    我将一直低着的头抬起了几分,坐在最边缘的位子上死死盯着他,然而正在声情并茂念着手里演讲稿的雷狮却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看了我一眼,我们的视线在半空中汇集,闪出剧烈的火花。

    我先选择的退让,我将注意力放在其他事物上而不去看他。然后我感觉到了自己心脏正以有些过快的频率跳动着。

    我没想到会在学校里遇见雷狮,而且他还发现了我,我现在只希望这三少爷忘了那天那件事,我们就当互相间没见过。

    你好好当你的学生会会长,我就安心做我的小透明学生。

    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道理,雷狮看来也是怕麻烦的人,我们之间井水不犯河水对两人都有好处。

    如我所料,这次之后我还真的就没再见过雷狮了。这所学校太大,我们又不在同一年级,再加上他还是学生会长——这三个因素综合起来就构成了我没有与雷狮再见面的完美结果。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我们的第三次相遇彻底改变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贵族学校是封闭式的,每个月只有放月假的时候才能出校,我平常也没什么事需要出来。一个月时间过去,我站在校门外注视着自己待了一个月的地方,竟有些莫名的不适应。

    雷家派了司机来接我,但我以有想买的东西为由拒绝了他们的接送——虽然我只是纯粹不习惯一个人坐在那么大的车厢里而已。

    自由的感觉比毒品更容易上瘾,我本以为我对外面也没什么兴趣的,结果只是在商业区逛了几圈,天色却完全被浸染上混着霓虹灯光的墨色,行人也逐渐减少。

    我穿着校服穿过一条人烟稀少的小巷,虽然已经有些晚了,但我并不觉得自己会倒霉到遇上什么不良分子。

    然后我就看到了小巷那头伴随着柳钉声和脚步声而来的一堆看上去就让人想要退避三舍的疑似不良青年。

    小巷里唯一一盏老旧的灯泡这时闪了闪,衬的他们那不可一世的气焰又盛了几分。

    我停住了向前的脚步看着他们,他们反而加快步伐走到离我不过几米之处。

    “哎呦,瞧瞧这校服,不是我们这边那个贵族学校的吗?”一个挑染着黄发的青年嬉笑着说道。

    “贵族学校啊……真羡慕呢,我们可没钱去读,”顺着他的话一个打着许多耳钉的男子接了下去,就像我想的那样,他们在一阵装腔作势后向我传达了他们的最终目的。

    “小兄弟,借点钱给哥几个去玩玩呗~”这时他们四五个人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将我围住,我抬起头和领头的那个对视。

    “钱可以给你们,但我身上只有一百。”这句话是百分百的实话,虽然雷家给了我可以当做以前几个月生活费的零花钱,但我并不想用那些钱,现在身上只带了原本的那些。

    “一百?对你们这些小少爷来说零头都不够吧?”不出我所料没有一个人相信,反倒是我这处变不惊的态度有些激怒了他们。

    他们离我越来越近,身上散发着像是把我头摁在了古龙水里那样浓烈的气味,我觉得我可能不会被他们打死在这里而是会死于劣质古龙之毒。

    然而我设想的这两种死法都没有实现,因为我的视线从这些人型屏障的缝隙中一眼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他们背后向我走来。

    这是我这一个月来第一次看见雷狮,还是在这样非常不适合叙旧的情况下。

    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他们把注意力转向了后方,然后他们中的一个就飞了出去——字面意思,雷狮用拳头让他的身体享受了几秒钟的凌空,然后整个人就扭曲着摔向了墙壁。

    接着混战就开始了。说是混战其实也并不混乱,战局一目了然:剩下的小混混都在围攻雷狮,而雷狮一个人和一堆花花绿绿周旋——我会这样形容他们实在是因为他们那自认前卫的服饰在快速运动中展现出来的冲击力真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雷狮跟几个人对打依旧游刃有余,他身手敏捷出手狠厉,我从那些人发出的惨叫声和骨头断裂声就大概可以推断这些人要沦落成几级伤残了。

    终于把最后一个也撂在地上顺便踩了几脚,雷狮站在一堆倒的横七竖八的“尸体”中将手关节弄的咔咔作响,他一瞥地上的人嗤笑一声:“五对一都打不过?太丢人了你们,就这种水平还敢出来勒索别人?”

    接着他抬起头,看到的是我站在他对面,然后我不由分说的拉着他一只手就往外跑。

    雷狮应该是一头雾水的,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跟我跑了,不然我肯定是拉不动他的。

    “你跑什么?”我们跑出小巷,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飞驰着,昏黄的路灯拉长了我们两人的影子。

    “我报了警,你要是还在那里会被警察盘问的。”我在第一眼看到他们时就悄悄将手机的录音功能开启,在他们准备围攻我的时候我就把定位以及录音发送给了最近的派出所。本来我计算出来的结果应该是我在被打成轻伤时警察就会出现来个人赃并获,结果雷狮的出现打乱了我剩下的计划。

    刚才那一幕要是让警察撞见,那个“人赃”就要被扣到他头上了。

    虽然雷狮肯定是有办法从警局脱身的,但我不想连累他一丝一毫。

    毕竟,他刚才救了我。一码归一码,虽然我对他的初始印象差的不行,但现在他在我的心中的地位的确提高了不少。

    确定离事发地很远了,我放开了雷狮的手停了下来。没有准备的剧烈运动让我腿有些发麻,我深呼吸了几口想尽快将呼吸平复。

    “想不到你在那种情况下还能趁机报警?”雷狮一副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你也不是看上去那么呆板嘛。”

    我对他这种直言不讳自第一次相遇就有了心理准备,我也不会为这种小事生气,“谢谢你,三少爷。”我向他低下头表示感谢。

    没想到雷狮却啧了一声,听到这个回应我有些疑惑的抬起头,雷狮的脸上清楚的传达出两个字“烦躁”。

    “你能别那么叫我了吗?”他双手插着卫衣的口袋皱着眉头看我,“我们的关系又不像那些下人一样。”

    这句话倒是让我愣了一下,然后我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将帽檐拉了拉,“那么,我叫你什么比较好?”

    按照血缘关系我本该叫他一声哥哥,然而现在我在他面前是表弟的身份,那么表哥应该是最合适的称呼。

    但我不想这样叫他,我不想说出那个“哥”字,这样亲昵的叫法会让我产生一种我就是雷家人的错觉——仅仅是错觉而已。

    “叫我名字就行,少爷什么的真是让我鸡皮疙瘩都要起了。”雷狮耸耸肩接着走到我身边,“有人会来这里接我,这么晚了一起回去吧。”

    “……好的,雷狮。”我舔了舔唇后叫出了他的名字,这是我第一次直呼雷家人的名字。雷狮,这个每一笔画都用狂妄和肆意书写的名字在我将它说出口之后,这短短的两个字就在我脑海中盘旋不断。

    他轻轻点点头算是对我的回应,接着他开口教训我道:“卡米尔你倒是胆大,深更半夜还敢一个人往小巷里走,要是没遇到我你在警察来之前肯定要被揍一顿。”

    这种来自哥哥的关怀是我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我张了张嘴,沉默了几秒才回答他,“我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倒霉就遇上他们……以后我会加强警惕的。”

    本来以为性格与我绝对不合的雷狮居然在关心我,我暗暗思索着人还是不要貌相比较好,接着我就想到了一个一直很疑惑的问题。

    “雷狮,你怎么会成为学生会会长呢?”我一直觉得雷狮是不喜欢受规则束缚的那一类,而学生会会长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麻烦”的代名词。

    “哦那个啊,”雷狮靠在路灯上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到,“我觉得挺好玩的,在台上表现出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子,下台后把所有事情都丢给他们去做,结果我还得到了其他学生的仰慕和赞美——一石二鸟,稳赚不亏。”

    我收回了人不可貌相那个想法,雷狮果然表里如一。表面上看就是一个玩世不恭的纨绔子弟,内心深处的恶劣因子更是数不胜数。虽然没有见过面,我还是在心底为学生会的其他成员默哀了几秒钟。

    “怎么?有意见?”雷狮冲我挑挑眉,不得不说他的脸真的非常好看,本来棱角分明的侧脸被路灯给晕染上一层暖色,我居然从他淡淡的笑容中看出一份温柔来。

    我被自己这个想法给吓到了,正好这时雷家的车也到了,我跟着雷狮坐进车厢里,用上车的那点时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雷狮并不是很讨厌嘛。这是我第三次见到雷狮时对他的看法。

    

    

    2

    学院生活平静的似一潭偏僻的死水,我保持着寝室—教室—餐厅这三点一线的路程有规划的过好每一天。而这谭死水上空偶尔也会有几只飞鸟飞过,市区的篮球比赛就是其中之一。

    本来名为篮球比赛的飞鸟真的只会从我身旁飞过,毕竟我是不会去看这些的。然而就在我犹豫着比赛时我要去图书馆看哪些书的时候,雷狮在上午最后一节课结束时跑到我班门口来找我,说是让我下午去看他的比赛。

    “我下午还要去图书馆。”我这么对他解释道,然而他根本不听我解释,告诉我场地和具体时间以后就自顾自的走了,留下我一个站在教室门口,接受着身后我们班女生视线的审视。

    “卡米尔,雷狮学长是你的谁啊?”“你们原来早就认识的吗?”在我走回班上之后一堆女生围上来问东问西,一看就是被雷狮的外表所蒙蔽的单纯小迷妹,我想着雷狮和她们相处的画面——简直就是恶龙与公主的翻版,只可惜这边并没有能阻止雷狮的王子。

    我不自觉露出了微笑,这让那些女生们问的更起劲了,我费力的从她们的包围圈中挤出来,将有些歪的帽子扶正看着她们说道;“他是我的表哥。”

    露天的篮球场被下午毒辣的阳光给完全占领,然而即使是这样恶劣的观看条件依然阻止不了球场周边的观看席上人群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挤在一起。

    本来学校是有室内篮球场的,然而听说是雷狮觉得室内打球放不开硬是让比赛给改到了露天场。我紧挨着不认识的女生坐下,心里对雷狮这种只顾自己完全不顾及其他人的自我中心主义鄙视不已。

    大热天不好好待在室内空调场打篮球非要在下午阳光最辣的时候跑到室外打,雷狮你可能是孙悟空转世,这点温度还不及你前世炼丹炉里万分之一高。

    就在我都有要掐死雷狮的心时,这个罪魁祸首却正好带着他的篮球队出场了。

    他穿着一身轻便的白色球衣,头上还系着那长长的头巾,肌肉均匀的分布在他修长的身体上,随着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感受到其中蕴含着的无尽的爆发力。

    就在我想着雷狮带着他的头巾打球不会因为算是“私带武器”而被罚下场的时候,我看到雷狮对他的队伍挥挥手向我走了过来。

    我是坐在观众席最边上的,他走到我面前没用一分钟。

    我抬起头看着他将自己的头巾解下来,然后我的视线就一片昏暗了。

    “好好保管我的头巾,卡米尔。”雷狮的声音在我头上响起,“还有,快到中场时记得去给我买瓶冰水,我要刚出冰柜的那种,谢啦。”

    当我反应过来将他的头巾从眼睛上拿下的时候,雷狮已经走回他的队伍了。

    周围女生窃窃私语声比蝉鸣更加让人心烦,然而最气人的还是雷狮。

    我什么时候成了雷狮的小弟?要帮他做这个做那个?

    虽然我是对那天那件事心怀感激,可他也不能因此就把我归为他的一众小弟吧。

    这些话我心里想着没用,雷狮和另一只穿着黑色球衣的外校球队已经开始比赛了。

    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篮球场上激烈的战争,看得出来他们的心现在都和那颗在全场跳动的篮球一样跳动的飞快。

    我想我大概是唯一一个心思不在比赛上的,我将头巾整齐的叠好放在膝盖上,在忍受着膝盖凭空多出一份热量的同时目光追随着雷狮在场上的身影。

    没有别的意思,我完全不在意这场比赛的胜负,我只是想看看这不畏炎热的雷悟空在剧烈运动后会是怎样的狼狈——然后我的心情就可以得到堪比26°空调迎面吹拂般的平复。 

    ……本来我是这样想的,然而我看向他的目光在不知不觉间由无感变成了在意。

    视线所目及之处只剩下他一个人,整个球场成为了他的舞台。他的每个勾球,每次弹跳,每次投射都闪着让人移不开眼睛的光。他的黑发随着动作而飞舞,球衣勾出优美的弧线,让下面随着动作而拉伸的肌肉若隐若现。

    雷狮仿佛脚不沾地的晃过了对方的防守,骨节分明的手稳稳擒住球,左腿蹬地发力接着轻巧跃起,将手中篮球狠狠扣向篮框。

    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尖叫和惊呼,他们突如其来的激动让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现实,然而我还没完全缓过神来,雷狮却已经站在了我面前。

    “卡米尔你没去给我买水啊。”雷狮拿毛巾擦着脸上的汗,看到我都没改变姿势的静坐着他皱了皱眉。

    “……忘了,我现在去给你买。”我沉默了一下选择无视他那有些不爽的表情,一方面是我觉得我没义务要帮他跑腿,另一方面就是我现在都感觉有些不敢直视他的脸。

    看来我的脑子已经被太阳晒的不正常了,就在我这样想着准备起身去旁边商店买水时,一旁的女生有些殷切的将手中还散发着冷气的冰水递了出来。

    “雷狮学长,请用这瓶水吧。”

    女生有些胆怯却又难掩兴奋的声音在我旁边响起,我停下了要走的动作看着雷狮。

    “恩,不用麻烦你,卡米尔帮我去买就行,”雷狮对她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接着将视线投向我,“毕竟是我的表弟嘛,对吧?”

    我不知道雷狮这个问句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象征性的点了点头回应他,然后快步走向了商店。

    在商店里选水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是拿着雷狮的头巾一起走的,明明只要随手放在座位上就行,我居然不嫌热的一直没让它离开过我身上。

    算了,拿着就拿着吧,放在座位上可能会被其他人给弄脏——我都佩服起我做事的全面性了。 

    回去时雷狮不再原地,经询问后我向雷狮所在的洗手台走去,雷狮正开着水冲脸,从巨大的水流里我看见了环保人士那对这种浪费水资源行为深恶痛绝的脸。 

    “你要的水。”我将冰水递给雷狮。由于左手拿着头巾所以一路上我都没有换手,现在将水递出去后我才感觉到了左右手的冰火二重天。

    雷狮随意擦了擦脸就接下我的水,扭开然后猛灌了一大口,一些水流顺着他的下巴延伸到颤动着的喉结,然后在锁骨一滑消失在了球衣中。

    “我打的怎么样?”喝过水后他转过头来问我,脸上是洋溢着自信或者说是骄傲的笑容。

    “还好,我没怎么看。”我并不打算承认自己看他打球看入迷了。

    雷狮听到我的话后笑容更盛了几分,他将所剩无几的瓶子甩到我手里就向球场走,在路过我时他拍了拍我的肩,语气里夹着笑意,“辛苦你啦,下次我陪你做你想做的事吧。”

    说完他就离开了,我一手拿着头巾一手捏着瓶子转过身望向他,那个背影和第一次看到的一样。

    但却又有一些不同。

    

    

    3

    雷狮的球队最终赢了比赛在我意料之中,毕竟这个队有着雷狮这一个如同BUG一样的战力。但属于我意料之外的就是雷狮居然真的打算履行那个听上去并不靠谱的诺言。

    说到我在学校内最常做的一件事那自然是读书,我并不是死啃教科书辅导书的书呆子,比起那些我一有机会就会去图书馆借一些很有意思的小说来打发课余时间。

    今天下午可以在校内自由活动。当我轻车熟路的走进图书馆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再准备走向我平常的固定座时,看到我座位旁边那个人,一瞬间我怀疑我的眼睛看书看太多出问题了。

    雷狮坐在木椅上无所事事的张望着,在看到了我后他像是小孩子发现了新玩具一样向我招了招手。

    我突然就想拿着书跑了,然而这个想法最终不能突破“实践”这一界限就被扼杀在了脑海中,我拿着书认命的向他走去。

    走到一半我触电般想起今天我借的不是平常看的小说或是典籍,而是一本世界童话精选集。

    我的本来目的不是这本童话,但我在书架上看到书名后就移不开眼睛。

    我从小没有听过母亲给我讲过童话故事,她讲的最多的就是对父亲的想念和对命运的哀叹。

    本该是孩提时代看的东西我却只能在现在才得到初次接触,但这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她不给我讲,我自己看就是了。

    但现在不是我自己看了,我旁边还坐着雷狮。

    雷狮对我手里这本厚重的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看到它的名字后他的兴趣更大了。

    “卡米尔真有童心啊。”雷狮笑眯眯的对我说,像只不怀好意的狐狸。

    “我没看过就想借来看看。”我丝毫不为他的话语所动,将书摊开翻到了第一个故事。

    我不知道雷狮这时是什么表情,但他在沉默了一阵后将书拿到了他那边去一点,自己却靠近我了一些。

    “这些我熟,你看着我给你讲。”毫无商量余地的语气,我居然对他这种性格有些习惯了。

    第一个故事是灰姑娘,当我看到配着卡通风插图的故事发展到大臣带着水晶鞋找到辛德瑞拉家给她的两个姐姐试鞋时,雷狮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

    “原本故事里,一个姐姐将自己的脚后跟砍掉一半而另一个将脚前端削了几分她们才能将脚塞进鞋里。”

    这番话一瞬间就为这个弥漫着梦幻色彩的童话蒙上了一层血色,我抬头瞥了一眼雷狮,他正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我没有理他,低下头将书翻到下一个故事。

    接着每个故事,雷狮都用轻描淡写的语气给我勾勒出一个个血淋淋的童话场景。在第七个故事后,我将书一下子扣上了。

    “你不看了吗?”雷狮挑着眉问我。

    “感谢你让我知道了童话背后的黑暗真相。”我用毫无起伏的语气回答他,拿着书起身就要走。

    “童话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看的,卡米尔,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雷狮在我背后说道,我停下脚步转过头看向他。

    他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了我的面前,比我高出几分的身体挡住了我全部的视线,我的视野里只剩下了他。

    雷狮将头低下几分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卡米尔,你早就知道生活并不是童话那样美好了,又何必再看这些只存在于乌托邦的幻想?”

    我的耳朵被他说话时带出的气流给吹的有些发烫,在将身子偏了偏后我直直的看向他的眼睛,那两枚紫水晶里映出了我的影子。

    “那么我就无权抱有任何你认为幼稚或天真的幻想了吗?”我平静的问道。

    “我从没认为抱有幻想是幼稚的行为,”他逆着光对我露出一个微笑,这微笑让我想起初生的朝阳,“但你不需要通过童话来为自己的幻想找一个存在理由。”

    “你所想的我会帮你实现,卡米尔。”

    就像子弹击穿了玻璃,霎时间不规则的碎片闪着流光在半空飞溅,我的瞳孔因雷狮的那句话而不自觉的收缩了一下。

    “……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我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会流露出来,但微微颤抖的声线还是暴露出我内心的不平静。

    “我知道的,卡米尔,”雷狮仿佛预言师一般对一切都了如指掌,他笃定的对我说,“在你的16岁生日上,我会帮你完成那心愿。”

    毫无依据的自信就成了自负,但雷狮就好像天生应该是那种无时无刻不在发光的人,他许下的诺言在我的心上种下一颗种子,那颗种子将我的心脏烧的滚烫。

    没来由的,我相信了他的话。

    

    

    4

    

    我的生日很不巧的和上学日撞在了一起。

    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以前的15年生日我都是和母亲一起过的。两个人一起买点比平常好一点的菜回家,再在小蛋糕上插个蜡烛唱一首生日歌,这个一年一度的日子就算过完了。

    但现在我在雷家表面身份是家主远方亲戚的孩子,那么这个生日至少是要举办一场家宴来庆祝的。

    他们直接为我请了一天的假,但对我来说在学校待着都比在这冰冷森严的宅邸无所事事好。周围的仆人为我的生日宴会忙上忙下的给我一种要过生日的是他们而不是我的感觉。

    我在书房一直待到了午宴开始,换上有些透不过气的西装,我的皮鞋踏在了如镜面般明亮的大理石地板上。

    衣袂鬓影,宝石流苏,那些和我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围绕在我的身边,用千篇一律的微笑对我奉上最虚伪的祝福。

    在觥筹交错间我环视了一圈大厅,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

    ……也是,他现在大概还有别的事要忙吧,我这种人的生日宴会不参加也罢。

    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我举杯和别人轻碰,然后将冒着气泡的香槟一饮而尽。

    这一天我本可以出门去任何地方玩,但午宴之后我就回到了学校继续上课。离开了那座威严的宅邸我才觉得自己心脏终于不再那么紧绷,我坐在车里看着那个本该被称作家的地方在视野里变得越来越小,最终消失殆尽。

    每次回到家里我都感觉那里面的空气像是要化为实体扼住我的脖子,走在那光滑的地板上时我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我终究还是自卑的,自卑于我这份并不纯正的血液。

    雷电将娇弱的野花劈的只剩残渣,但在这一片齑粉之中一株不该存在的嫩芽却抽出了枝丫。

    我闭上眼睛再次想到了雷狮。他和我完全不同,他随意又张扬的活着,他的生命比熊熊燃烧着的火焰更为耀眼而夺目。

    我这样的人,只能永远栖息在黑暗中,做着飞蛾扑火的梦。

     

    回到了正常的学习生活这一点是我这一天唯一满意的事。坐在平常的教室里感受着熟悉的氛围,我就保持着这样平淡如水的生活就够了,平凡而简单的活下去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也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

    然而这份平静终究被一个人给打破了。

    放学时已是夕阳西下,我将桌面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吃晚饭,刚教室门口就被一个人抓住手腕不由分说的给拉着跑。

    长长的头巾在飞舞中掠过我的脸颊,我愣愣的注视着雷狮靠我很近的背影,在一片茫然之中被他带到了一处偏僻的围墙。

    “雷狮?你带我来这干嘛?”我敏锐的发现这一处围墙要比周围的稍矮一点,而且一棵长在旁边的树恰好可以作为攀爬的借力点。

    “带你逃学出去玩啊。”雷狮回答的干脆利落,这直爽的态度让我在一瞬间有些不知该回应什么。

    而雷狮并不打算给我说话的时间,他在墙下跳了一下一手勾住树干再在墙面上一踏,仅仅几秒后我就看见他蹲在墙上似笑非笑的俯视着我。

    “卡米尔,我带你出去给你庆祝生日。”雷狮的语气带着引诱和挑衅,“你不会连这堵墙都翻不过吧?”

    我睨了他一眼之后果断的像他刚才那样翻墙然后毫不犹豫的从墙上跳下,稳稳落到地面上后我转过头看着雷狮。

    “从开始我就看出来了,你给我庆祝生日的方式一定糟透了。”

     直到到了雷狮要带我去的地方我才惊觉:我当时为什么要和雷狮出来?我居然就在他的挑衅之下冲动的选择了逃课?

    我平常一直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然而在面对雷狮时这个能力就像落入湖面的雨滴一样,在一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咸腥而苦涩的风将我的意识拉回现实,走着走着我脚下的土地变得松软起来,远处的涛声逐渐放大。

    雷狮带我来到了海边。

    海面被残阳的余晖染上黯淡的血色,几只海鸟的阴影被仅剩的光亮衬的格外显眼,像是在亮色纸上不慎滴落的墨点。

    我以前从没见过海,看到这只出现在电视或书本上的景象近在眼前,我喉咙发干的什么话都说不出。

    “我说了我会实现你的心愿的。”雷狮走到我身旁对我说。

    雷狮认为我的心愿就是看到大海吗?

    我的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眼前这幅美景也似蒙上灰尘的画卷一样失了些吸引力。我微张开口想要对他说些什么,雷狮的下一句话却如雷贯耳。

    “对吧,我同父异母的弟弟?”

    血液在几秒内停止了流动,全身都如坠冰窖一般僵硬了起来,我想转过头看向他,但身体却完全不听使唤。

    “……你在说什么?”仿佛不是自己说出的话语对他提出疑问。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雷狮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是一根细长的针,针尖从脑袋外部开始一直扎到脑仁深处,整个大脑被触电一样的刺痛包裹着快要被搅碎。

    “卡米尔,你根本不需要为所谓的身份感到自卑。”我听到雷狮这样说,我的身体终于冲破了寒冰的桎梏,此刻血液在沸腾中将全身点燃。

    “……你懂什么?”我转过头死死的盯住他,就像要用目光将他千刀万剐,“你这个大家族的少爷究竟知道些什么?你能够说出这句话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我经历的,你那一帆风顺的人生让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过得很幸福——”

    心脏不知道是跳动的太过频繁还是已经停止了跳动,我已经无法感知到它的存在了。耳中听到的是铺天盖地的嗡鸣,尖锐的如同撕咬着猎物的野兽,它们也将要把我撕碎。

    “你以为我想要这样的人生吗!我做梦都想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这种祈祷有什么用?我这辈子都是一个见不得人的私生子!”嘶吼太过剧烈导致喉咙震得又麻又疼,我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不清,我感到有温热的液体划过我的脸颊。

    即使小时候条件再艰苦我也绝不会对母亲提出哪怕一句抱怨或委屈,我知道她一个人将我拉扯大很不容易,我绝对不能再让她因为我而更添忧虑。

    十几年来积攒的不甘、愤怒、嫉妒和无人可倾诉可依靠的孤独与哀怨,此刻都融进了我的言语里,被我用最狠厉的方式投掷向我对面那个已经无法看清的身影。

    我想我不该哭,我没什么可哭的,十几年来都这样过了,懦弱的眼泪什么也改变不了。 

    然而接着我就被圈进了一个怀抱中。

    熟悉的气息透过鼻腔清晰的传达到脑海中,然而我的身体做不出其他任何反应,只是呆滞的被抱住。

    太过温暖了,这样的温暖快要把我融化掉了。

    “卡米尔,若我不是雷家的三少爷,我在你心中会是什么样的人?”雷狮低沉的声音仿佛穿过无尽的时间洪流,带着喟叹回荡在我的心灵深处。

    我第一秒想到的却还是那个和平常无异的雷狮,脸上挂着不在乎一切的无畏的笑容,他迈着随性的步伐去做他想要做的任何事。

    “第一次相遇,我与你擦肩而过之后感受到你刺在我背上的眼神。”雷狮说到这里轻轻笑了起来,“那是狼的眼神。卡米尔,你不是一只会被血缘和身份束缚在圈养地的羊,你是一只狼,你能够将束缚住你的一切都破坏的一干二净。”

     他放开了我,我擦了擦眼睛抬起头望向他,月光勾勒出他深邃的轮廓,他的嘴角似乎扬起了一些弧度。

    他抓住我的手带着我来到了海边的一处悬崖,这里能够将海面和辽阔无垠的夜幕都一览无余。

    “差不多到时候了。”他拉着我走到了悬崖边缘,我随着他的视线向夜空望去。

    “生日快乐,卡米尔。”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绚烂的烟花将整个黑夜点亮。

    “卡米尔,在我1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逃走吧。”雷狮的半边脸被烟花映照出不断变幻着的色彩,他的头巾在海风中肆意飞舞,“我们一起乘船去未知的地方,将所有想要锁住我们的都挣脱掉,我们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远离不喜欢的一切,从零开始去重新书写人生。

    我的眼里只剩下了雷狮,而我的思绪则将我的过去串联起来——难以启齿的身份、只挂念着父亲的母亲、从未在乎过我的父亲、将我压得喘不过气的家族……

    我闭上了眼睛,在片刻之后又再次睁开。

    “……好,那时我们一起逃走吧,大哥。”我用坚定的语气对他说道。

    称呼的改变并非因为血缘,在我心中,雷狮是将我从过去那副自卑的皮囊里给带到了从未见过的全新世界的人,他是我最尊敬最仰慕的人。

    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雷狮听到我的话,咧开嘴笑了起来。

    他的紫眸里闪烁着比任何东西都要耀眼的光芒。

    璨若星辰。 

 

·结尾强行点题,我的语文老师看了都想打人   

·修仙修完的产物,写到后面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想表达的就是卡卡和雷总之间的羁绊(你表达出了个鬼

·算上雷安那篇文,雷总在我笔下要变成人生导师一样的人物了(不愧是雷师

·其实这文有雷总18岁生日的剧情……说不定以后会当做番外放出来呢,那个写的我深有感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86)
 
上一篇
© 姌子|Powered by LOFTER